菜团

2023无写作计划
Ágúst - Ólafur Arnalds

诗人弗雷德里克死后,出版商从故纸堆里找出了他的故事。他们把它们用铅字印刷出来,配上红丝绒的封面和烫金的字。它们坐上帆船,穿过大洋,在异国的土地上人们读着诗人的故事流下眼泪,那些从诗人心脏里流出来的血温暖了读者的眼窝。

麻雀去找夜莺,“天哪,”它叽叽喳喳地说:“我们的费雷德里克又活过来啦!”

夜莺在哭泣,它从诗人死后没有一天不在哭泣:“这不是什么好事情,”它哀叹着:“费雷德里克从此不会只属于他自己了。”

文艺家们围绕着诗人进行了激烈的讨论,有人说诗人宣告了一个新世代的到来,有人说诗人不过是闭塞角落中掀起尘土的风。导演把诗人的作品搬上银幕,后来他们不仅仅围绕着诗人的作品,他们展示了诗人的人生,他哀恸的童年与不幸的爱情,用一对俊男和美女——人们便觉得诗人俨然是一个神话里的造物。

夜莺在诗人的墓前落泪,它不住落泪:

“啊我可怜的费雷德里克,你活着时候被时代摆布,死后还要被时代摆布!”

麻雀对它说:“你与我一起来看。”

他们乘着风,飞过巨大的海洋和极光,飞过费雷德里克仰望无数遍的星空,飞到他只根据道听途说想象的国度,这里也有诗人的作品,以及围绕诗人引发的种种争论,夜莺难以忍受地闭上眼睛。

“你要给我看的就是这种东西么?”

“不,你看那里。”麻雀说。

在它们歇脚的电线杆的对面有异国昏暗的房间,一个孩子合上了诗人的诗集。

“多么美丽啊。”孩子说。

夜莺落下眼泪。

“我的费雷德里克,”它哽咽着说:“我的费雷德里克活了过来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